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2/25 入+觀劇+出


因為有問到時間,這次就照時間去,不用空等太久了。大概因為是千秋,入待的人多了幾位。等的過程中同樣遇到龍飯們來關心。

rizu今天沒戴眼鏡。他問我有看戲嗎? 我說我想今天看。發現我票還沒買後就請飯幫忙、教我。是那種把我鄭重託付給飯們的態度...

於是入待完飯就來跟我說當日券在哪、怎麼買。我問會不會很多人排隊,他說可能會。我說那我現在就開始等。他很驚訝XD 因為12點的戲11點開賣,當時十點不到...不過反正我也沒事...我坐在階梯上等,無聊是還好,就是冷了點...所以當最外面的鐵門拉起來(時間還沒到),我們就跑到裡面一層等...

好不容易時間到了,我看著空席表,一樓完售,二樓S席只剩幾張最後面的,A席也剩後半或兩側。我一下子無法決定就請後面的女士先買...他毫不猶豫買了S席。也是啦,對他們來說差1500還不算差很多吧...

最後買了偏左邊的A席(因為稽古畫面裡rizu常常在下手...就賭賭看了)

買完票就到處亂晃囉。看到一些人感覺像在面交票。接著有一些人開始在階梯上排隊。我剛好站在左邊的隊伍尾巴下面,遇到早上見過的一位短髮很有T味的龍飯,過來關心我買票沒。這時有人拿著寫著小龍名字的板子來給他,我好奇問他,他說這是sraff用的。後來照他所說的到正中央排隊,看著看著才大概了解,原來旁邊這條是FC排隊領票,領完票就跟其他有票的人一樣排中央大門等進場。

考慮了一下,決定租望遠鏡。到位子上試了一下不會用又跑下樓去問工作人員怎麼用...原來不能戴眼鏡啊! 所以有散光這件事就很討厭了orz

觀劇報告就不詳細寫了,因為沒有任務就沒做筆記...純心得!

當眾人(舞群或合唱)一出來,就開始拿望遠鏡狂找...還好因為他在這些(非主要角色)裡面算是年級較高了,站的位置會偏前面,另外動態的臉我也比較認得出來...rizu的頭髮整個往右邊梳,左邊看起來不知道是髮膠還是編過,一條一條的貼著頭皮...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發現這麼特別的髮型對認人非常有幫助...(總之就先認頭髮這樣...尤其是跳快舞看不清楚或看不到臉的時候...)

望遠鏡的視野差不多剛好看到一整個人。所以盯著他的時候是完全看不到其他東西的...好處是可以有非常清楚的rizu視角,壞處則是因為視野太小,找人的時候要是找錯地方就會很慘。我通常從下手開始找,可是偶爾他也會出現在上手...

最慘的是女主角落水那一幕,rizu擔任兩人歌手之一,而我卻在舞群裡找了很久突然覺得這歌聲越聽越耳熟才往上看到獨立站著的他...明明就是少數可以好好享受的機會啊...(淚)

說到位置,因為我在左邊,所以當他在下手面向上手時就會看到側臉,有時候則是看不到臉...這時就會想如果坐右邊,是不是比較能看到正臉呢? 但是可能也會比較遠? 還滿難抉擇的呢...所以還是中間的位置比較好吧?

綜合以上幾點,我才了解,只看一場真的不夠啊! 尤其是當你要看的是小咖的時候...要是再看一場,就很清楚什麼時候要看哪裡了吧...可是來不及了,因為已經千秋了啊~

出待的人又更多了。這次有一排! 飯問我「わかりましたか」(←應該是這樣吧...忘記是不是這個時態...)我不確定是問看不看得懂戲,還是認不認得出rizu...不過也沒差啦...就回答「たぶん...」(汗) 接著一位飯來跟我講英文,向我介紹一位媽媽...是rizu的媽媽啊! 還有,原來這兩天都有到、還送我照片的那位飯,是FC的代表啊啊啊! 害我開始緊張,因為所有人排在他的右邊,我卻站在他的左邊...趕緊問他我站在這邊沒關係嗎? 他說沒關係...也許是給外國人的優待?

rizu出來後,第一句話是對著大家說:結束了! 之後也問了我跟飯問的同一句話(わかりましたか)orz 再來就分別跟各個人說話。我聽到他跟日飯說我是台灣來的(但大家都表示已經知道了)又說我說他是月のリズム...當下超害羞啊啊啊...不知道他們作何感想、會不會很奇怪...可是又不敢問...輪到我時我說我一直拿望遠鏡看他都沒看其他人,結果代表突然冒出一句:大家都是這樣的對吧~(嗚我會的日文就這幾個字不要這樣嘛...) 她說想到台灣玩,我一下不知道要說啥,結果媽媽大概以為我聽不懂就用英文再講一次,我只好猛點頭表示聽懂...然後回答說:ぜひ!

最後代表請他跟所有人握手。我就開始學前輩們擦手(參考nico上大地探班時top們的反應)...他從隊伍另一邊握過來,我是最後一個。他又再度露出(萌死人的)感動表情說謝謝。我則是說了貧乏字典裡僅有的少數句子:うれしいです!(他回:私も!)我握著他的手又說:幸せです!(他回了什麼我聽不太懂...應該是請我再去觀劇之類的吧?)

還有...我答應了他,集合日我會去看他...(炸)

之後rizu母女走向停在不遠處的汽車,代表幫他提著大袋子過去,其他人則站在原地,等車子開動揮手道別。出待結束,我跟負責關西的飯約定好連絡方式後,抱著滿滿的複雜情緒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