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夏は終わり、冬が來る...

沒想到第一次正式寫同人文居然是這對60期同期...

謹以此文紀念元花組 Top Star 大浦みずき樣。

* * *

走出大門,一陣寒意襲來。
我將雙手插進大衣口袋裡,仰起臉,讓冷風吹乾我微溼的眼眶。

ナーちゃん......
你真的,離開了。離開這個世界,離開你愛的舞台,離開我們。
(離開...我......)


半年前,因為你的病情,無法如期參與預定的演出,終於決定由我接下你的角色。我還記得那天你的微笑,那一副可以將一切交給我的神情。而我的心情卻是複雜的。因為我只能為你代役,卻不能代替你承受這些病痛。

前年的舞台上,你的舞步依然強勁穩健且美麗。

沒想到,短短一年之間,一切變化來得如此迅速。

五年前,在劇團九十週年紀念的特別節目上,我們從舞台的兩端對望著,一邊走上台。站上暌違已久的銀橋,你的帥氣風采絲毫不減當年。在與你的合唱曲目,我換上洋裝。你出其不意地攬住我的肩,讓我既錯愕又驚喜。

說好了,直到一百週年都還要一起出席的。

但今年的節目,你就已經缺席了......


習慣你的存在,已經有多久了呢?

從音樂學校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個亮眼的女孩。即使抱病也要入團的那份堅定的心意,或許就是讓你如此耀眼的主因吧?
第一次被你的歌舞震撼到的人們,一定很難想像,你的身體負擔著比別人更多的壓力。在舞台下,ナーちゃん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心力呢...

不管是在劇團時還是卒業後,我們在各自的道路上前進,多少年來,我一直看著你。但我真正能作的,也就只有在你需要的時候支持你而已。

也許有人奇怪,像你這麼出色的女性,身邊應該不乏優秀的追求者,為何仍然單身?

而這似乎是不需明說的默契──因為我們有彼此陪伴。


ナーちゃん,你很努力了喔!
雖然你不在了,你曾經帶給我們的愛與夢想,絕對不會消失。
所以,我也會堅強的。連ナーちゃん的份一起......

* * *

なつめさん、ご冥福をお祈り致し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